Wednesday, May 23, 2012

禾場呼聲 News in the Mission Field 馮敬道牧師夫婦 & 西查姆人Western Cham


敬道牧師夫婦
事奉工场:非洲肯亚神学院

事奉对象: 当地的牧师和居民

感恩: 感谢主赐冯敬道牧师夫妇屬天的智慧,信心和能力,能夠在非洲事奉十多年。感谢主,师母将于今年八月从福乐神学院(Fuller Seminary)毕业。

代祷事项:
牧師夫婦服事的美國非洲內陸宣道會即將決定他們的下一個宣教任務,目前,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在今
後兩年先為美國非洲內陸宣道會在華人教會中推動在非洲的宣教工場。另一中可能是近期直接返回非洲的
宣教工場。求神保守看顧他們的心懷意念,開他們屬霊的耳朵,得聽神引導帶領的聲音。


西查姆人Western Cham
西查姆人是指生活在柬埔寨的查姆人。十五世紀由于戰爭,从越南南部的查姆帕王國迁移到柬埔寨。西查姆人最初是印度教徒。十五世紀,穆斯林商人說服查姆帕國王接受伊斯蘭教。國王宣佈伊斯蘭教從此成為這個王國的國教。今天,大部分西查姆人依然信奉伊斯蘭教。1999年,在這個族群中只有一位得到證實的基督徒,而2002年這個有288,400人口的族群,只有兩位信徒。
掌管邦國興衰的主,唯有你的權能,尊貴和榮耀存到永遠,但願西查姆人能明白這道理,謙卑在永遠大君王面前,領受主的救恩。感謝主,已有西查姆語的耶穌傳電影和福音錄音帶,願主興起信徒把這些材料帶到西查姆人中。願西查姆人存開放的心,明白他們所遵守的可蘭經 中,提到的伊薩就是耶穌基督,是唯一能賜下救贖的基督。父啊,請特別記念在西查姆人中的那兩位肢體,願你特別差派天使大軍,在他們受隣舍攻擊時,雙重加倍保護他們,在沮喪、懼怕時,開他們的眼,見到主的同在和拯救,賜他們屬天的智慧和言語,能見證他們所信和所守的道,主啊,請在西查姆人中興起,吸引更多人歸向你。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No comments: